Vice-Chancellor's Report 1987-90

校長報吿書 結 語 綜合言之,香港中文大學已作好準備,爲香港提供靈活及高 效率之優質專上敎育’積極拓展與國際學術機構之連繫,努力提 高大學之國際聲譽。 最後’本人借此向曾參與籌劃或執行上述各項計劃之同人致 謝! 附錄撮要 大學過去三年之主要統計資料,已臚列在報吿書附錄內,包 括大學領導層之變動、敎職員資料、學生人數、新生入學人數、- 修讀校外課程學生人數、學位及文憑畢業生資料、交換計劃及宿 位數字、校園建設、主要捐贈,以及財務槪況°這些統計資料’ 顯示大學之擴展持續不斷,也說明本校畢業生正在不同的職業岗 位上服務香港社會。 大學管理 附錄一刊列一九八七至九零年之大學校董會成員及大學主管 人員名單,以及在此期間曾經修訂之大學條例及規程° 敫職員資料 過去三年,大學全職僱員人數從二千五百零六名增至二千七 百一" h 九名,毎年平均增幅爲百分之四。各類僱員,即敎學、研 究、行政及專業人員之人數比例,則大致維持不變°單就敎員而 論,總人數由六百一十名增至六百六十三名,升幅近百分之九。 學生人數 期內之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數,均持續穩定上升。 若以學院之本科生人數而言’過去三年,理學院一直是規模最 大之學院(綜合工程學課程及暫編主修醫科課程均隸屬理學院), 社會科學院緊攝其後,而工商管理學院則於一九八九至九零年度 超越文學院,位居第三。 同期之硏究生人數增長雖較緩,情況依然令人鼓舞。大學期 望於未來三年,加速擴展研究院課程。

RkJQdWJsaXNoZXIy NDE2Nj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