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in Vol. 10 No. 3 Nov 1973

中文 大 學校 刊 第十卷第三期 一九七三年十一月 校刊目錄 頒授榮譽學位及各科學位典禮 一 ﹁譯叢」創刊號出版 三 廢除中期考試 三 學生人數統計 三 各界之捐贈 四 人事動態 四 學術演講 四 學人行蹤 四 書院消息 五 頒授榮譽學位及 各科學位典禮 大學於一九七三年十月十六日假座大會堂音 樂廳舉行頒授榮譽學位及各科學位典禮,由港督 兼大學監督麥理浩爵士主持。 獲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之兩位知名人士爲郝 禮士先生(Mr. M . A . R . Herries)及林家 翹 博士。郝 禮士先生爲本港﹁大學及理工敎育資助委員會」 之主席,對促進本港之高等敎育與經濟繁榮,貢 獻良多;林家翹博士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之 院 敎授及應用數學講座敎授 , 其在學術方面卓越之 成就,舉世皆知。在頒授榮譽學位之儀式中,郝 禮士博士代表榮譽博士致詞。(郝博士之 詞及 兩 位榮譽博士之讚詞載於本校刊之特刊 ) 大學本屆共有三十八位畢業生考獲碩士學 位:計哲學碩士二十一人,工商管理學碩士十七 人;考獲學士學位者共五百五十七人:計文學士 一百五十二人,理學士一百四十三人,工商管 理學士八十一人,社會科學學士一百八十一人。 頒授各科學位完畢後,由大學校長李卓敏博 致 詞。 畢業宴會於是晚舉行,大學校董胡百全議員 在會上向榮譽博士及各科畢業生致賀詞,其後由 林家翹敎授及學生代表 鄧 龍威君及何家景君分別 致答詞。 ﹁法律、道德與理想」 李 卓 敏 校長講詞 今天的畢業同學恰好是中文大學第十屆的畢 業生。以往我常借畢業典禮的機會 , 將大學過去 一年的工作和發展作一次報吿,向社會人士作一 個口頭交代。今年正好是創校十周年 , 中國有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說法,十年的時光在 新創的大學來說,只是一個開始的階段,對於大 學十年來的發展,將有書面報吿。所以今天我想 借這機會,特別向本屆畢業同 說幾句話,這是 與往年不同的地方。

RkJQdWJsaXNoZXIy NDE2Nj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