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通讯录 (OCD)

OCD,即网上通讯录,可供查阅教职员及各学系、办事处和单位的联络资料。

OCD,即网上通讯录,可供查阅教职员及各学系、办事处和单位的联络资料,比现时的印刷版《通讯录》更便捷。 请按使用OCD。

1

谁可使用OCD?

大学教职员和学生可使用OCD

2

谁负责收集资料?

资料由各部门、办事处和单位各自任委的网上通讯录管理员(OCDA)收集和更新。

下载OCDA提名/免任表格

3

谁负责保管OCD?

OCD由资讯科技服务处开发和维护,由传讯及公共关系处监察其执行和管理。

4

如果发现自己的联络资料并无更新,应怎样做?

请联络所属部门、办事处或单位的OCDA,更新您的联络资料。

5

为何须徵求教职员的同意?

法例规定,大学在使用或披露校内成员(包括教职员和学生)的个人资料时,只可把这些资料用於被收集时的目的或与之直接相关的目的。未得当事人同意,不可作其他用途。故在《通讯录》上刊登教职员资料,应先徵得教职员同意。

6

谁须要签署同意书?

须要签署同意书的人士为:一、新入职雇员;二、联络资料并未列入2009年《通讯录》的现职雇员。

下载同意书: 职员非本校职员

7

甚麽人的资料可以列入网上通讯录?

原则上,学系、办事处和单位有权决定将哪些人士列入网上通讯录。因此,学系、办事处和单位若认为某些荣誉职员,甚至是非中大人士(非在中大支薪或与中大签有合约的人士),与其业务运作有关,可在取得该等人士的同意後,将其联络资料列入。

网上通讯录管理员(OCDA)职责如下

网上通讯录管理员(OCDA)负责管理所属学系、办事处或单位职员的联络资料,更新数据库,以确保这些列入网上通讯录(OCD)的数据是最新的。

2010年印刷版《通讯录》上未有列入其联络资料的新职员,其所属学系、办事处和单位的网上通讯录管理员,须按香港私隐条例规定,要求该职员签署同意书,授权让数据列入网上通讯录。

网上通讯录管理员如未获职员同意,不应将其联络资料登载於网上通讯录。网上通讯录管理员应保留所有同意书纪录。一旦有职员不再同意把其联络资料载於网上通讯录,即应马上从网上通讯录移除有关资料。

网上通讯录管理员应确保职员的联络资料准确,如因其所属学系、办事处或部门的名称变更,或架构上的任何变化,导致数据库有相应改变,均应知会传讯及公共关系处。

主管人员如变更其学系、办事处或单位所提名委任的网上通讯录管理员,应通知传讯及公共关系处。

Move Upwards/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