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新生抵站


八月下旬接二連三的迎新活動過後,暑假告一段落,新學年於9月4日開始。今年中大透過聯招辦法,共錄取二千九百一十六名文憑試考生,99.8%以中大課程為BandA選擇。於文憑試考獲至少一科5**成績的考生中,34%獲中大取錄,當中包括五位考獲六科5**的考生,以及全港唯一考獲七科5**、同時於數學延伸單元考獲5**的「超級狀元」。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全港十個收生最高分的課程中,四個為中大課程,分別為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環球商業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醫學。而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更連續四年成為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的學科。

此外,中大錄取了八位獲全額學費贊助的第三屆「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得主;還透過大學的「運動員獎學金」錄取了二十三位運動精英,當中七人為港隊代表。

選擇了中大,也獲中大選中的,無論學業修養,均有過人與獨特之處。

新生速寫

林莉雯

今屆中學文憑試唯一的「超級狀元」林莉雯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課程。自小立志從醫的她鍾情中大富人情味的校園環境,相信中大的書院制可增進其溝通技巧,有助她成為仁醫;因為她認為好醫生除了治病,還應該從心靈上關懷病人。

黃深銘

理學院新生黃深銘自幼患讀寫障礙,但無阻他對發明的熱愛,中學期間參加二十多項海內外科研比賽。2015年成功研發「自潔門柄」,於第六十六屆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獲材料科學二等獎,並獲國際天文學聯盟以其姓名為小行星(31907)命名,躋身「星之子」行列。

謝妙純

獲頒「多元卓越獎學金」的謝妙純入讀音樂系。她自幼習古箏,中學曾休學兩年到內地深造。她享受與古箏作伴,亦從密集的排練過程學會堅持,在習藝與課業間找到平衡。她說彈奏古箏使她心靈昇華,憧憬在中大延續其音樂探索之旅。

陳柏豪

陳柏豪雖於十歲時確診患有先天性青少年黃斑點症,需用放大機閱讀細小字體,考試時亦需使用放大試卷,但樂觀與堅強讓他克服障礙,於文憑試考獲兩科5*及四科5級的成績,入讀心理學系。他希望將來成為輔導員,幫助受情緒困擾的人。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02期(2017年9月)

標籤
學生 新生 招生 大學聯招 獎項 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