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向山城進發

經歷文憑試和漫長暑假,年輕學子在8月下旬紛往中大報到和參與各項迎新活動,為往後四年或更長的山城歲月揭開序幕。今年中大透過聯招辦法錄取二千八百四十六名文憑試考生,99.2%以中大課程為Band A選擇。於文憑試考獲五科5**成績或以上的考生中,逾半獲中大錄取,當中包括七位考獲七科5**及五位考獲六科5**的考生。

以最佳五科成績中位數計算,全港十個收生分數最高的課程中,四個為中大課程,計為連續六年全港收生成績中位數最高的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環球商業學醫學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

本年經聯招入讀醫科的三百七十七位學生,逾六成選擇中大。以文憑試滿分四十九分計算,考獲四十六分或以上而修讀醫科的七十四名學生中,逾三分之二選擇入讀中大醫學院。全港八位考獲七科5**而入讀醫科的學生中,中大佔其七。

此外,中大取錄了二十二位獲全額學費贊助的第五屆民政事務局「多元卓越獎學金」得主,還透過大學的「運動員獎學金」錄取二十五位運動精英,包括三位港隊代表。

入讀中大的新鮮人,學業品行俱優,不少更體藝超群,契合大學的人文視野與全人教育理想。

Amy L.

嗨!新鮮人

江富軒

獲社會福利署頒授義務工作金嘉許狀的富軒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使者,探訪內地山區農民及兒童,宣揚兒童權益。他亦曾統籌九龍區長者義診,逾二百位長者受惠。富軒深信「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特入讀社會學系,冀藉了解有關社會的理論,為社區作更大貢獻,帶領本港社會邁步向前。

嚴爽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新生嚴爽曾任就讀中學的學生會副主席,並為商業、數學、普通話及升學就業輔導等多個學會及組別幹事,亦多次擔任活動司儀。她熱衷於義工服務,關懷兒童、長者,積極參與境外交流。學術方面,嚴爽文、理、商兼善,為2016年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創意之星獎」得主,以及2018年荃葵青區優秀學生。

麥子詠

獲頒運動員獎學金最高級別「卓越運動獎學金」的子詠是乒乓球港隊成員,她於國際和地區的個人賽屢次奪冠,團體賽亦名列前茅。重視團隊精神的她入讀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學系,期望鑽研運動心理學,以知識與經驗協助運動員提升心理素質,發揮所長。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42期(2019年9月)

標籤
學生 新生 招生 大學聯招 多元卓越獎學金 運動員獎學金 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