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黑暗中的網課

一名中大視障生的線上修學心路

同一天空下,呼吸相同空氣,我們經歷的世界可以並不相同。疫症來襲,大學從2月中改用網上教學,一眾師生忙於熟習視像平台,甚或為網學世代的到來興奮之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正面臨巨大挑戰。若說教育是通往平等的階梯,一場疫症暴露的,正是人在社會地位、經濟和健康方面的差別。現今世界,知識的流布無懼病疫流行,跨越時間和國界;然而健全人和殘障一群的學習和生活質素落差,要如何填補?

今期《中大通訊》邀得一位二年級的視障學生分享上網課的體驗、當中的困阻和收穫的幫助。生命的絕對平等不可期,亦未必可喜;但理解卻能讓我們彼此靠近。就用兩分半鐘,走進只有晝夜的磨砂世界,再用餘下時光理解,脆弱的是他,也可以是你和我。

採訪:Christine N.
剪接:Amy Tam

標籤
視障 學生 在線教學 Zoom 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