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果蠅俠,出動!

陳浩然的科普繪本

漫畫世界中,拼命拯救宇宙、維持公義的超級英雄,往往是動物。驅雷策電的霹靂貓、浪跡天涯的兔鏢客、愛好薄餅的忍者龜,個個氣宇軒昂,不輸人類,多年來贏盡世界各地大人小孩的寵愛。

潛心科學之外,生命科學學院陳浩然教授亦醉心於卡通和漫畫裏的奇幻世界。他一直想將兩者結合,用英雄故事引發孩子對科學的興趣。最近他便與澳門STEAM Lab和在澳門大學的友人合製繪本《果蠅俠》,藉一對果蠅兄妹化身超級英雄、努力改善世界的故事,向兒童講解果蠅在科研中的種種妙用和對人類的重要。教授希望,繪本輕快的節奏和豐富的畫面能夠吸引一眾小讀者,燃起他們對科學的熱情。

文/ronaldluk@cuhkcontents
剪接與動畫/amytam@cuhkimages
字幕jasonyuen@cuhkcontents

 

標籤
陳浩然 生命科學學院 繪本 科普教育 昆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