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
《中大通訊》已停刊,本網暫停更新。請移玉步造訪本校最新通訊《走進中大》網頁:https://focus.cuhk.edu.hk,閱讀大學報道和消息

頭條

四社會賢達獲頒榮譽院士


中大於5月6日舉行第十八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由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博士主禮,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以下四位與中大淵源深厚的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大學及社會建樹良多。

 

林高演博士

林高演博士參與管理多家上市企業,涉足各行各業,現任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兼任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董事、美麗華酒店企業有限公司董事。林博士也是仁安醫院有限公司董事,主導醫院的策劃和發展。他管治的企業,在香港經濟低迷期間,屢有惠民之舉。林博士向來熱心推動教育事業,捐助內地、香港及海外多家學府。他鼎力支持中大發展,除了設立獎助學金外,亦捐助和聲書院的校園發展。


李俊駒先生

李俊駒先生創辦均輝集團,現任總裁兼董事會主席。該集團早年進軍空運、海運,其貨運和物流業務網絡現已遍及全球。籍貫廣東省中山市的李先生飲水思源,以其父親之名捐助家鄉興建學校,並支持興辦發電站及醫院。李先生於2010年成立李俊駒慈善基金,多次慷慨捐助中大,資助多項研究。

 


李德麟先生

李德麟先生乃香港證券界元老,金融業的改革先驅,大唐金融集團創辦人。李先生在任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期間,建立電子交易平台,實現黃金交易電子化、大幅延長每日交易時段,從九九金市場拓展至國際現貨金市場。李先生關懷貧苦學生,多次慷慨資助中大設立助學金。他出任理事長的上海總會,贊助中大醫學院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於灣仔設立醫務中心,推動中西醫學結合發展。


王文彥先生

王文彥先生畢業於中大新亞書院經濟系,是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王先生致力追求完善企業管理,提倡專業操守,認為地產代理公司應履行社會責任,於1996年聯同多家地產代理公司創立「香港專業地產顧問商會」。王先生不忘回饋社會,每年平均捐出旗下怡居地產逾半純利,歷年捐款設立多項獎學金,鼓勵學生擴闊視野、上進自強。他現任新亞書院校董。

 

本文出自《中大通訊》第538期(2019年5月)

標籤
榮譽院士頒授典禮 榮譽院士 林高演 李俊駒 李德麟 王文彥 校董會主席 梁乃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