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方程式

書院方程式

E=mc2 where E = Education, m = major / minor, c = college

「書院」一詞,放在不同時空,或對不同人而言,含義可大相逕庭。在香港,書院有時代表一間中學,有時代表一座大學舍堂,是本科生課堂以外的安樂窩。但要是向中大人提起「書院」二字,激蕩起的是一股盡在不言中的共鳴,和一份常在心間的歸屬感。

香港中文大學的前身是三所在港作育英才良久的專上學院,各樹一幟而學風優良,是展翅待飛的新生大學最堅實的基礎。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文大學發展如日中天,第四間書院應運而生。到了二十一世紀再添五所新書院,中大獨特的書院文化達至空前盛勢。

中大九書院各有千秋,理想則一——努力營造師生居息一堂的和諧社群,問學朝夕,切磋砥礪,為莘莘學子提供心靈關顧及全人教育,創造宜人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書院生活是中大經驗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大學教育這道特殊公式不可或缺的因素。

 
Expand content paneCollapse content p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