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處   4.10.2011

384

Christoffer Clement
Christoffer Clement
 
《中大通訊》第384期 > ……如是說 > 計量金融學一年級學生Christoffer Clement

計量金融學一年級學生Christoffer Clement

previouspausenext

為何選擇中大?


我在十歲時看過愛迪梅菲主演的電影《運轉乾坤》(Trading Places)後,就立志成為投資銀行家,又想學普通話。中大是全球頂級學府之一,而且香港是世界主要金融中心,在這裏升學有助裝備我將來投身銀行界。中大是雙語大學,其工商管理學院設有金融交易實驗室,附設彭博及路透社的終端機,提供全球多個主要證券交易所的即時數據,使我有機會親身體驗真實市場的運作。


你在這裏感到最高興和最糟糕的經歷是甚麼?


我很高興中大非常着重透過實習,為學生將來晉身職場作準備。投資銀行會來校園介紹他們的工作,這安排真的很棒,因為主修金融的同學均希望畢業後能找到相關工作,在丹麥,沒有投資銀行願意這樣做。至於最不是味兒的,我想是要修讀數個以廣東話授課的科目吧,這包括足球課,幸好有同學替我翻譯,還不算太糟糕。此外,在又濕又熱的天氣上山下山,也是一大挑戰。


課室以外的生活如何?


縱然好些同學愛以廣東話交談,但大家很友善,也很樂意協助我,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解。我偶爾會與朋友往沙田,亦曾獨自前往市區。我在尖沙嘴一家洋服店只花了一萬一千港元便買了兩套西裝、八件襯衫和六條領帶。我去過中環,感受高廈林立的環境,逛逛證券交易所,並到山頂欣賞夜景,由建築物和遠山所勾畫的天際線,是我最愛的香港景致。你相信嗎?我真的很享受在熙來攘往的都市中節奏急促的生活,因此,我喜歡旺角和尖沙嘴。飲食方面,可謂全新的體驗,在丹麥吃的中國餐只有快餐,別無他選,我愛吃咕嚕肉,但要將雞軟骨放進口中,相信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習慣。

有何旅遊大計?


在當交換生那一年,我希望可前赴賓夕法尼亞大學,因為該校的華頓商學院世界聞名;我所屬的善衡書院與布朗大學也有聯繫,而往中國、新加坡、日本及美國等地方作交換生,也是不俗的選擇,因為這些都是現今或正在崛起的世界金融重鎮,至於歐洲,則最好不要了,因為我正是來自該地。若是旅遊,則會選擇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或東南亞地方,我喜歡熱帶雨林。


你的亞洲經驗,有否改變你的世界觀?


暫時未有。我來自一個慣於放眼世界的小國。我的祖國丹麥不是很大,所以國民不會對本國以外的事情不聞不問。來中大之前,我曾到台灣逗留兩周,參加在當地舉行的地理奧林匹克賽,也初步了解到在亞洲讀書的滋味。我計劃在香港或深圳工作,你知道嗎?現在人人都說:全球焦點就在亞洲。十九世紀是歐洲的時代,二十世紀由美國獨領風騷,二十一世紀則是亞洲的天下。

各期刊物

最新10期

2020年代

2010年代

2019–20

2018–19

2017–18

2016–17

2015–16

2014–15

2013–14

2012–13

2011–12

2010–11

2000年代

2009–10

2008–09

2007–08

2006–07

2005–06

2004–05

2003–04

2002–03

2001–02

2000–01

1990年代

1999–2000

1998–99

1997–98

1996–97

1995–96

1994–95

1993–94

1992–93

1991–92

1990–91

1980年代

社交網路書籤

twitter   facebook   谷歌   百度   qq

快速連結